2016级--论文阅读 (第三学期)

来自问题求解
Admin讨论 | 贡献2017年9月22日 (五) 00:03的版本

跳转至: 导航搜索

论文阅读具体要求

  1. 教师准备阶段:每月围绕1个专题,每个专题由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精选4篇经典或前沿论文(以magazine短文为主),每2篇为一组。
  2. 同学准备阶段:每位同学被随机分配2篇论文(每组1篇),认真阅读并为每篇论文制作15-20分钟讲稿,鼓励自主延伸阅读其它相关论文。讲稿内容可以包括但不限于:
    • 用自己的话概述该论文所描述的主要问题或观点。
    • 就该论文中的某个点展开,陈述自己的观点。
    • 结合该论文,就本主题的其它所了解或熟悉的问题陈述自己的观点。
  3. 课堂讨论阶段:随机选择同学上台报告论文内容(每篇论文选2位左右),其余同学参与讨论。

专题1:万维网(Web)

  1. 10月12日讨论:
    学号末位奇数:Hyperlink Analysis for the Web (2001)
    学号末位偶数:Graph Structure in the Web --- Revisited (2014)
  2. 10月26日讨论:
    学号末位奇数:Two Decades of Recommender Systems at Amazon.com (2017)
    学号末位偶数:Natural Interaction for Bot Detection (2016)